楚沐羽

虚九御之崇班,情深逝水。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14)

  马车上,这个狭小的空间中,气氛因为李玉的加入变得异常凝重,直到弘历率先开口:


  “你,想去逛哪里?”


  璎珞大大的眼睛瞪得圆圆的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人,满脸疑惑,这是在问我想去哪玩嘛?


  璎珞这呆呆萌萌,憨态可掬的小模样,真的把旁边的弘历的心都给萌化


  “既然出宫,就不用那么守规矩了,虽然你魏璎珞也没有怎么守过规矩。现在在宫外嘛~朕就勉为其难暂且先听你的吧,还不快点告诉朕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你入宫以前经常去的就行。”  


  “好的~皇……皇……少爷,我想先去明月酒楼,之前还没有入宫的时候,就听说那家饭菜还不错,我都还没有尝过”


  听了璎珞的话弘历一脸嫌弃的看了她一样随即吐槽


  “瞧你这没有出息的样,什么酒楼 什么厨子 还能和张东官比不成。”


  璎珞用很奇怪的眼神看了一眼弘历


  “少爷,就不想尝一尝张御厨以外其他人的手艺嘛?”


  再次听到璎珞说出“少爷”两字,弘历的表情明显一愣,明明面带喜色却又一副像隐藏起来的样子。


  “去明月楼”,弘历转身对李玉说道。

        不一会儿,马车停在了这个热闹非常,到处都充满着人间烟火气息的酒楼,此时的明月楼,宾客满座,觥筹交错,弘历好不容易找到二楼的位置坐了下来,然后用眼神示意璎珞坐在自己旁边,璎珞看了看旁边站着伺候的李玉,用拒绝的眼神看了一眼弘历,没办法弘历只得妥协的说了一句  “在宫外不用守那么多规矩,你们两个都坐吧。”


  “啊……爷这……奴才……这” 被震惊到的李玉嘴巴完全可以塞进一个鸡蛋了。


  弘历无比嫌弃的看了他一眼


  “让你坐你就坐,哪来那么多废话”


  “是是是” 坐下了还是坐下了?相比旁边谈笑风生的两人,李玉的腿一直在桌子下面瑟瑟发抖。


  三个人点了几道菜,璎珞吃着,弘历看着李玉更是完全不敢动筷子,看着像吃相好似一只小松鼠似的璎珞弘历真的有些奢望这一世,他可以和她成为普通的一双人,指马仗剑走天涯,但是他的身上还背负着整个大清江山,哪怕是从来一世,他也做不到只有她。


  璎珞看着陷入沉思的皇帝更是一脸不解


  “少爷,你怎么了。这明月楼的大师傅做的菜一点都不比张御厨差你也尝尝嘛!尤其是这个樱桃肉还有鱼香肉丝虾仁蒸蛋真的非常好吃。”


 "嗯,好我一会尝尝。弘历 看似只是随意的嗯了一声。但还是掏起怀中的帕子给璎珞擦着嘴角,手上的动作却轻柔的不像话


   ”你看你啊~怎么满脸都是的这哪里像从宫里面出来的啊!朕又不是不给你饭吃就有这么香吗?这都吃到脸上了。" 


  弘历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失控了,看着璎珞坐在自己旁边香喷喷吃饭的样子,他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与璎珞朝夕相处,相濡以沫的那些岁月,所有的嬉笑怒骂,点点滴滴的回忆如走马灯一般涌上心头,这其中还有那孤枕难眠的二十四年,那彻骨凄凉的夜晚。


  最后的最后弘历强忍着的眼泪还是流了出来,而璎珞也不知道为何,看到弘历的落泪,那泪就像是敲在她的心间上,一滴一滴,生疼。她更不知道一向对自己言辞厉害皇帝今天是怎么了,如此温柔。


  旁边格格不入的李玉,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还要被迫坐在这里,如坐针毡形容此时的李玉在合适不过了,如果可以选择他宁愿坐在桌底也不要在这里……

评论(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