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沐羽

虚九御之崇班,情深逝水。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十)


  “娘娘,璎珞和大阿哥的事奴婢知道的也不是很多,只是有几次和奴婢和璎珞按照您的吩咐去看和敬公主的时候路过毓庆宫的时候经常看见三阿哥和身边的下人合伙欺负大阿哥,而大阿哥身边的下人还有嬷嬷对此也置之不理视而不见一切都听之任之的。”

  “最后,璎珞看不下去出手教训了大阿哥身边的人后来娘娘有赏赐什么吃的东西璎珞都会带到毓庆宫给大阿哥,然后对毓庆宫的下人说是皇后娘娘特意带给大阿哥的来给大阿哥撑腰。”明玉看着皇后忧心忡忡的神情只好把自己知道的都如实相告。

  “唉,这个永璜也是在是可怜是本宫疏忽了是本宫对不起哲妃。”

  “皇后娘娘,其实奴婢觉得大阿哥对璎珞可能……可能只是感激之情吧。明玉心疼的看了看皇后不知道怎么安慰只好这样说了。

  “唉,本宫知道璎珞和永璜就像两根孤零零孩子从小就失去了母亲又都不受阿玛的喜爱,被兄弟姐妹孤立被下人所亏待。所以啊,两个孤零零的人就互相靠到了一起相互取暖。”

  “娘娘,这大阿哥怎么能和璎珞一样呢!”

  皇后无比自责内疚的说道:“怎么不一样呢?无非就是永璜是皇上的皇子在宫内而璎珞在宫外罢了,这么一分析可见永璜根本就不是闹着玩的终究都是本宫这个嫡母疏忽永璜了。”

  “娘娘……”

  “你先下去吧,本宫想一个人呆一会 ” 皇后打断了明玉还未说出口的话。

  乾清宫

  璎珞进了燕禧堂就没有出来,可把弘历急的是团团转,本来以为是自己唐突了让璎珞生气了,可是找了一个后院洒扫的宫女去璎珞寝殿看了看才发现这小丫头人家是自己睡着了,可把弘历气的不轻又怕璎珞好几天都不理自己灵机一动想出来一个绝无仅有的好主意,就是(出宫)这么充满诱惑力的事情他就不信这丫头不上钩……

评论(8)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