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沐羽

虚九御之崇班,情深逝水。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16)

  过了不久,天色就渐渐暗了下来,熙熙攘攘的街头巷尾也变得灯火阑珊,因为璎珞情绪三个人显然错过了回宫的时间,不想太过引人注目的弘历直接放弃了回宫的选项,转身看向李玉 “去和亲王府” 又用眼神示意李玉走近一些,对其悄悄耳语了几句。


  听完弘历的这几句话李玉完全被惊得变了脸色,神情紧张不已就连话都变得不利索了,但是还是没有多问自家主子的用意,只是颤颤巍巍的打了一个“是”


  到了和亲王府中,弘昼的一位福晋还有四个侧福晋一个个的都打扮得花枝招展,金银宝翠挂了满头。


  璎珞都不禁咂舌的 “奢靡” 更是觉得除了和亲王左边穿青色衣服那位侧福晋清新好看看起来水灵灵的样子让她能看着顺眼些,其她都是庸脂俗粉随即打量着身边的弘历心想(这两个人真不愧是兄弟,一样俗气。)


  弘历显然注意到了璎珞的眼光,也知道她那点小心思,直接用威慑性的眼线神看了她一眼。


  弘历免除弘昼和福晋的一切礼节,坦率直接和弘昼要了一间房,并在福晋问这位姑娘要怎么办的时候,强迫璎珞必须跟在自己在一起。


  一进房间弘历早就按捺不住了,竟直接抱住璎珞,璎珞刚想挣扎却听见很弘历低沉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


  “不许动~让朕抱一会就一会朕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对你说。” 说着弘历还捏了捏璎珞的手。


  “璎珞,今天朕可以满足你的一个心愿,朕知道你是为了这个心愿才入宫的但是你也要听一个朕的故事。”


  弘历更加拥紧了璎珞


  “璎珞,很久之前朕喜欢上了后宫的一个小宫女,这丫头胆子大极了,整天闯祸惹朕生气但是啊~朕却总是情不自禁的去想她,想见到她,想去问她你不是喜欢攀龙附凤吗?你为什么不来找朕。”


  璎珞抬了抬头脑子里都是疑问这皇上是在说自己嘛?


  弘历只是低头宠溺的看了她一眼又继续说道:.“后来啊,因为她想利用朕办一些事情,借着给太后祝寿使了一些“阴谋诡计”成了朕的贵人,朕当时啊虽然嘴上在嘲笑她讽刺她,但是这心里面满满的都是喜悦~”


  “后来…朕也一直专宠于她,一个小宫女初封贵人仅仅只用了三个月就又变成了朕的令嫔,但是依旧是那个坏丫头,朕那时候无论翻哪位嫔妃的绿头牌她啊都要截胡人家搞的满后宫都是怨声载道的但是谁叫朕喜欢她呢。还是为他抵下了所有的流言蜚语。”


  “又过了不久这丫头成了朕的令妃,因为喜欢因为爱朕让她无子封妃,但是朕也非常疑惑朕的小丫头盛宠多年问什么一直没有孩子呢!朕也特别想要一个属于我们两个的孩子啊,我们的孩子一定像她一样可爱。”


  “后来啊~有人告诉朕,朕的小丫头对朕的讨好都只是为了让朕为她办一些她办不到的事情,而且还在偷偷服用避子汤,她更本就不想要朕的孩子,更不就是再利用朕对她的感情对她的爱,朕当时真的好伤心。”


  “不过,她后来又来哄朕了,对朕诉说她的恐惧,她的心结,她的害怕朕啊~还是太爱朕的小丫头了,就连避子汤这种事情都能原谅她。”


  璎珞用一脸你犯贱的眼神的看着此刻的弘历,得到的只有弘历继续忘我的诉说。


  “后来啊~心结打开以后朕小丫头就彻底的爱上朕了,还是“死心塌地”的那种,我们先后生了七个孩子,她也成为了朕的皇贵妃。”


  弘历越说璎珞越对不上人,这后宫哪有皇贵妃还是生了七个孩子的皇贵妃,难道在宫外也不对皇贵妃。


  “后来,在她四十九岁那年离开了我还有我们的孩子们。她离开以后朕过了二十四年孤孤单单的日子,直到朕89岁那一年才真正的走到生命的尽头,最后朕一个人孤孤单单躺在养心殿的床上想着,朕可以去找她了  朕的小丫头,然后一睁眼睛朕发现自己又回到了乾隆八年,以前的一切好像是一场梦但是真实的让朕不敢相信那是梦,但是朕更怕现在的一切是一场梦因为朕真的好不容易才找到朕的小丫头才把她抱在怀里。”


  


  



评论(1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